2017年10月23日星期一

中国基督教文库在线

  •  須於Globethics.net 登記(免費)
  • 介紹:
世界最大的中国基督教在线文库现已上线。超过34500份不同语言的文献资料,完整免费下载。现有内容来自四类资源:
  1. 期刊包括国学与西学,Journal of Chinese Religions,金陵神学志,中国神学志,Duihua-mit China im Dialog,China Heute: Informationen über Religion und Christentum im chinesischen Raum,Religions & Christianity in Today's China,景风Quarterly Notes on Christianity and Chinese Religion。
  2. 合作机构的文献如著名的香港汉语基督教研究所的Reichelt文献,耶鲁大学神学图书馆Day Missions文库。
  3. 从中国知网(CNKI)订阅的中国学术界出版的各类书籍、期刊文章、论文,会议纪要。
  4. 从超过100个OAI存储库获得的开放资源。
文库三分之二是中文的文献材料,亦有英语、德语、法语和其他语言。

OCCC是中国的圣商学院和日内瓦的全球伦理网联合一众世界知名学术研究机构共同发起的项目,合作单位和文献提供方包括中国知网(北京),汉语基督教研究中心(香港),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香港),福建神学院(福州),香港浸会大学(香港),金陵协和神学院(南京),耶鲁大学神学院(美国纽黑文),China Information Desk(德国汉堡),China-Zentrum(德国圣奥古斯丁),国学与西学(芬兰),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美国), Open Access Repositories (OAI).
Download a media release in English (PDF - 1 page - 183 KB)
Download a media release in Chinese (PDF - 1 page - 275 KB)